close

我通靈的體質越來越明顯(抖

能預知一些事情是從前就會的,只是在夢裡,也得過一段時間。

最經典的是我二叔嬸的離異,夢到得當時我二叔嬸正新婚,二嬸還懷著孕。

還有一些零碎的地點、遇見的人。

 

我的續哥昨天在刷某件裝備刷了半小時。

「你打到了?」突然來的靈感隨口一句。

「哪有?...唉唷!真的中了!」他自己也嚇到愛妻如此料事如神。

我未來的職業絕對不會當仙姑。

 

忘記說續哥對我新髮型的評價。

其實我一直擔心剪太短他不喜歡,但因為之前真的很長,剪了20公分還有30公分在頭上。

「誰准妳去剪頭髮?」先斬後奏,剪完還在一中街閒晃時他興師問罪。

上次見面時問他長度可不可以。

「這樣就好。」大約已經到他能接受的極限。

「我剪瀏海會不會怪怪?」我問他。

「不會啊。」從他的態度判斷:他喜歡我有瀏海A_______A

 

 

 

 

 

 

 

 

又夢到關於過去。

深夜時段來點保護級的好了,小朋友請直接上一頁謝謝。

 

 

 

 

 

 

我印象很深刻剛跟續哥在一起時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我以為我會介意你曾經有過別人。」(對,就是那個意思

其實算點精神潔癖。

但事實上,誰會在意呢?

發生的當下我連想都沒想過,發生之後想過了,也很意外自己接受得完全沒有障礙。

因為他心裡只有我,我心裡也只有他。

 

關於過去,我發現我逐漸在忘記。

很多事情都再也想不起來。

我說過我不要任何人來療我的傷,我也不確定能不能好。

我好了,不知不覺,續哥給我的一切治好我。

 

回憶的根延展的最深的是海。

我只和續哥看過一次海,腥味很重風很大很狹小的陰天的海港。

但那次海覆蓋掉幾年前所看過更多更美更廣闊的海。

現在所有的海,我想到的都是續哥。

 

我和續哥完全相似又互補。

我們都很無情。

他因為太理性而無情,但不管我犯什麼錯,我始終是他老婆。

而我是太感性,只認定他一人,對其他被歸類在「自己人」以外的人都很無情。

所以我會把過去通通忘記。

 

如果我被忘記,那我會開心。

那代表有比我更好的人洗掉那些關於我的記憶,像續哥所做的那樣。

 

十個月來,我以為我只是把那些記憶冰封。

到我發現的時候,續哥給我的溫度已經把冰再溶成水。

我們之間的回憶像一道活泉,把那些水滴一點一點慢慢帶走。

 

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不斷的創造與結束、記得與忘記。

無數的開始和終結。

一段開始,另一段的終結。

然後忘記那些你或許會捨不得放但和你再也無關的東西。

 

不要問我為什麼過了十個月之後又重提過去。

因為我已經沒有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