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夢。

    玩英雄聯盟玩到有點走火入魔,加上前幾天看了巴哈板上有人發表一篇小說。

    改編了一下,我記得我有夢到風水世家的阿嬤,可是把她寫進去怪怪的,就算了。

    我覺得一個故事應該要有像春桃那樣平凡的農家女,都是英雄和英雄的故事,不好玩。

    沒有標題,沒頭沒尾的故事,因為只是夢的段落。

    故事裡可能隱藏了我某些個性或想法或過去之類的。

    不會在寫下去了,只當個記錄吧。 

 

 

 

 

 

 

 

 

 

 

-----------------------------------------------------------------------------------

 

      「妳一個人沒問題吧?」

    「不會有事的。」克洛伊笑笑。

    她多希望他留下來,或者堅持她必須在他身邊,這樣她就能名正言順的跟他走。她是真的害怕那個女人,連做夢都能夢見她突然出現在她的床邊,拿著匕首一刀刺進她的心臟。

    她沒有要強佔蓋倫。要說幾次那個女人才會懂?雖然知道他心裡滿滿的都是那個女人,有時候也會因為這個念頭而難過,但他要走、他就走,她沒有要求或強迫他必須待在她身邊,她可也從來沒有要他離開卡特蓮娜。

    她甘於只是這樣靜靜的看著他。

    但卡特蓮娜卻來處處刁難,讓蓋倫為了保護她而不願離開她半步。所以,這到底是誰的錯?

    蓋倫走了。回到皇宮裡去。

    「妳要小心,別出門,我很快就回來。」臨走前他眼神中難掩的憂心讓她更焦慮不安。

    她站在養雞的柵門前目送他離開,他不斷回頭打手勢要她趕快進家門,到最後他用手勢和行動告訴她,除非她馬上回家,否則他就一直站在那兒。

    她快步回家,鎖上門。

    她的手還沒離開門把,背心一陣尖銳的刺痛讓她從頭到腳都涼了,她嚇得整個人僵住。

    「還真是依依不捨,是不是?」背後一個低沉而有磁性的女聲,帶著點藐視和倨傲,她冷哼一聲,「妳知道人和房子一樣也有分貴賤嗎?」

    「要我說幾次妳才會懂?」克洛伊嘆了口氣。她很害怕,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很想哭,但不願示弱。

    「我不懂?妳用的什麼妖術讓他打死都不願離開妳?」卡特蓮娜持刀的手用力了一些,但也沒真的刺傷克洛伊。

    「他不願離開是怕妳會殺了我,他不愛我,他只是怕妳會因為他而殺了我,那我這條命要算誰的?他的還是妳的?你們打仗殺人,那是你們的職責,但妳明白他最不想要在戰場以外的地方有人因他而死。」一口氣把這連她自己都不願意去想的事時說出來頓時讓她有點腳軟。這就像一個已經結了痂的傷口,當傷口痊癒時痂皮會自然脫落,但在傷口痊癒前就把它撕開,患部會形成一個新傷,更深更痛。只要她愛他就好了,他不愛她也沒關係的。她通常只想上半部分。至於下半為什麼要讓自己痛苦?

    「哈哈。對,我不了解他,妳了解他。」卡特蓮娜的冷笑聽起來有點自傷的意味,「那妳了解我嗎?蓋倫了解我嗎?」

    「他覺得妳不會殺我,但不是百分百肯定。」克洛伊虛弱的回答道。

    「他有提過關於兌現諾言的部分嗎?」

    「他說妳言出必行。這也是他不願離開我的原因。」

    「我是言出必行,因為我跟他不一樣。」卡特蓮娜的聲音裡帶著嫵媚且殘暴的笑意,更兇狠,「而且我告訴他我會殺了妳。」

   

 

 

 

    蒂瑪西亞皇宮宴會廳裡盡是穿著華麗的皇親國戚與上流人士,一片戰後的河清海晏。

    蓋倫正在角落盯著宴會廳裡唯一的大鐘,彷彿用念力就能讓時間快轉。

    「哥哥。」一個穿著粉藍色絲綢禮服的美麗少女笑嘻嘻的朝蓋倫走來。

    他沒理她。

    「怎麼了?」她問,他才似乎回過神來。

    「我有點擔心。」蓋倫一向不會對這個妹妹隱瞞任何事,眼睛依然盯著大鐘。

    一名侍者擠開周圍共舞的人群走上前來,手中端著一個銀盤。   

    「蓋倫先生。」侍者必恭必敬的四十五度鞠躬,並雙手遞上銀盤。

    銀盤裡是一個牛皮紙信封,沒有註名。

    蓋倫一臉疑惑。

    「說要給蓋倫先生的。」侍者補充。

    拉克絲拿起那封信端詳了一遍,「誰給的?」

    「一位紅色長髮的小姐,左眼有一道疤。」

    蓋倫和拉克絲都是一愣。果然是她。這個殺手,強到沒人敢去找她報仇,哪裡會需要偽裝?

   「哥哥。」拉克絲已了然的目光看向蓋倫。

    蓋倫「嗯」了一聲,接過信封,看著侍者,「你下去吧。」

    他在打開信封時手是顫抖的,因為他已經預料到卡特蓮娜稍給他的會是什麼消息,心裡卻一邊祈禱著事實和他的預測完全相反。

    信封裡是一張折得整齊但明顯被揉皺過的書頁,他依稀記得那本書的寫的是一個憤怒的妻子殺了第三者後遭到丈夫厭棄而後絕望自殺的故事。信封裡還有另一樣東西。蓋倫的心臟幾乎停止跳動,手中的東西全部散落一地,拉克絲尖叫了一聲。

    從信封裡掉落的是一小綹用紅色細繩束起來的黑髮,在燈光的照射下有美麗的寶藍色光澤。克洛伊的頭髮。

    他始終知道她會去找她。但他萬萬都沒想到她真的下得了手。

    「不,克洛伊!」拉克絲靈氣的大眼睛閃著淚光,一雙手死死抓著裙襬,用力到指關節泛白。

    「我不應該離開她。」蓋倫面無表情,連聲音都是毫無表情。

    情緒複雜到他不知道該有什麼表情了。

    克洛伊愛他,堅強無私的犧牲奉獻又全然需要被保護。他愛她嗎?可能吧,否則不會這麼心痛。現在他唯一能確定的是他捨不得她,還有後悔讓她離開他的視線。卡特蓮娜也愛他,那種愛更轟轟烈烈。他當然愛她,無庸置疑。她是朵多刺的玫瑰,美麗而致命。目前他的感覺像身在玫瑰叢中被焚燒著。

    更多的自責。

    他怎麼能忘記卡特蓮娜曾經獨自潛入蒂瑪西亞軍營,在沒人發覺的狀況下殺死當時的高官?他怎麼會傻到覺得緊閉門窗就能擋得住她?暗殺已經成為她的本能。從來沒有她無法得手的獵物,從來沒有。

    他必須去找卡特蓮娜。找到她,說清楚,並且把克洛伊帶回來,不管她的軀體依然溫熱或已經冰冷。

    聰明如拉克絲,已經猜到蓋倫的下一步。

    「哥哥,我跟你去。」她握了握蓋倫的手。

    「不可以。」斬釘截鐵。

    「不然我找嘉文殿下、或者趙信哥哥...?」講到後來連她都不確定了,她開始覺得蓋倫不會允許任何人陪他去。從小就是這樣,只要蓋倫用這種態度所做的任何決定,絕對沒有人能夠動搖。

    「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事,除了我之外,別人去都有危險。」

    撿起信封和克洛伊的頭髮,蓋倫大步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